卿十四

垃圾老卿,在线磕cp

嫁到北齐那些年(10)

有报纸 啊..终于考完试了!!!

我回来了!!!

不坑、不坑!!大声说!写的再烂也不坑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上杉虎带兵镇压边关有差不多小半个月之久后,范闲便得到了大将军启程回京的消息,为了等待上杉虎回来,范闲特意做了一桌子好菜。

临近傍晚的时候,上杉虎便风尘仆仆的赶回了府里,连庆功宴都懒得去,随便搪塞了几句便匆匆忙忙的回了府里。

范闲正在桌子旁给他盛着汤,见他推开门,便展开了一个笑容,那笑里带着一贯的温柔与暖意,大将军只觉得看见他以后那十几日的疲惫全都一扫而空。他嘿嘿笑了两声,一把上前将范闲抗在肩头便走向床榻处,身边那熟悉的淡香又一次冲击着上杉虎的理智。


还没来得及脱下他的衣衫,范闲就慌慌张张抵上他的肩膀,柔声说道,“给你煲了汤。”

大将军心急的想要步入正题,含含糊糊的说道,“一会喝,一会再喝。”

没成想,那向来乖顺于他的范闲这一次态度却十分强硬,直接抓住了上山虎的手,冰冷的指尖触碰到大将军火热的手掌让上杉虎着实一愣。

范闲漂亮的眸子里带上几分委屈几分怨,连带着语气都有着撒娇的意味,“给你煲了好久..”

倘若放到以前,这番作态便成了忤逆大将军的行径,那是偏要被打个半死不可,可如今大将军对范闲的感情日渐升温,十几日未见更是出奇的想念,这番姿态放在如今的大将军眼里倒成了别样的风味,那向来顺从自己的范闲偶尔变成这个样子更像是夫妻之间的情趣。

有些娇纵意味的范闲让大将军心里一动,下腹热了几分,却是乐呵呵的用着满是胡茬的脸蹭了蹭范闲娇嫩的脸颊,粗声粗气的妥协。

“喝完了汤就收拾你。”

范闲听罢,轻笑着‘吧唧’在上杉虎脸上亲了一口。


烛光下,梨木桌旁,大将军手里捧着一碗浓香的鸡汤,身旁的人正在给他夹菜,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风,屋子里却是没受到半分凉意,反而因为热气腾腾的饭菜氤氲起一层暖意。

范闲一身素衣,长发没有挽起而是随意的散在后面,他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没有伸筷子,一双含着星辰的眸子满眼都是自己。

上杉虎看着看着,莫名热了眼眶,连带着原本的欲望都被那名为满足的平淡情感所冲刷。

他低头吃着饭菜,突然有些后悔当初那般对待范闲,可他是上杉虎,他是大将军,道歉的话在他的心里,永远不会被说出口。

所以范闲看着上杉虎一边吃着饭菜一边同他聊着军队里发生的趣事,没过多久,又突然停下来,随后,便是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。

“以后我对你好。”

范闲先是一愣,半晌,展开了一个笑容,“好。”


那一晚,大将军变得极为感性,他吃了饭喝了汤,在范闲的劝慰下喝了点薄酒,自己跑到偏房耐着性子沐浴,到最后才满腔柔情的上了床榻,将自己来之不易的温柔送给了他后知后觉才爱上的人。

一夜春意,上杉虎起床的时候回过头范闲范闲依旧在熟睡,白皙精致的面容上竟然还隐隐带上一丝潮红。

他反复回味着昨晚的场景,依稀感觉昨晚感觉有些异样,范闲动情的特别厉害,身子的感知度也比以前变了许多,他不清楚中庸和坤泽的具体区别在哪里,大将军心下疑惑,悄悄伸出胳膊做贼一般不自觉又向范闲身边探去。

刚被触碰到滑腻的皮肤,熟睡中的范闲便条件反射的皱眉将身子缩起来,大有躲避的架势。

大将军一时间思维又有些跑偏,只是顾及到军中还有事情要处理,便也只是摸了摸过过手瘾,便有些不舍的走出了房间。

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

这句话他现在倒是深有体会,可那小皇帝哪有自己这般好的待遇。

上杉虎想着,面上挂上了餍足的笑。


庆功宴被上杉虎推脱了过去,但朝廷的封赏还是要去的,太后说到底也不会奖赏他实质性的权利,无非是些金银细软,他不在乎这些,跪在地上答谢的也是兴致缺缺。

今日的小皇帝倒是比以往有所不同,那向来爱忽视自己的皇帝,今日却是盯着自己的脖子不放,上杉虎跟随着她的目光向下看去,便瞧见了脖颈处那清晰的牙印。

那是昨夜范闲实在受不了时,失控的情况下咬出的印子。

上杉虎笑着低头看了一眼,随后像是故意将领子向下拽了拽,冲着小皇帝露出挑衅的笑容。

战豆豆看着上杉虎的模样,恨得后槽牙都跟着痒痒,面上只给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眼中的神情却是逐渐冰冷。


战豆豆已经有几日没和范闲联系了,海棠朵朵对此还有些疑惑。

“不给他写信了吗?”

“不写了..”战豆豆手中摩挲着那几个信件,眸中悠远深邃,回想起那个晚上,指尖上的力度不自主的重了几分。

“现在就算是写了..他也不会再回我..”

范闲的目的,战豆豆心知肚明。可即使是这样,她却依旧没有防备的跟着范闲跳进了深渊,心甘情愿成了被摆布的傀儡。

海棠朵朵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,只是想到自己没了理由去看范闲,心中莫名其妙有些难受。但是她也明白,这几人之间的事情本就复杂,她倒是没有必要再去卷入这场纷争。

所以小皇帝不写信了,她也就克制自己不再去找范闲。


她这一克制,便是半个月之久。

海棠朵朵不知道,范闲在这半个月中总是坐在院子中的石椅上,一等就是一上午,见不到想见的人,便赌气般红了眼眶。

“怎么不来..”

身边的小丫鬟在一边慌慌张张的给送着帕子,她倒是知道范公子是在等谁,只是曾经的范闲从不会将情绪展现出来,这几日不知是怎么了,心思敏感的很,动不动就红了眼圈,旁人见不到他的模样,可这朝夕相处伺候他的小丫鬟见了,连带着都跟着心疼。

“这外头风大,今日圣女怕是不会来了..咱们要不先回去吧..”小丫鬟温声细语的说道。

范闲抿着嘴唇,控制着自己莫名的情绪,站起了身,便要听着小丫鬟的劝,回房间里。

只是刚一转身,他不经意一个回头,便瞧见了墙头上趴在那里的脑袋。

那脑袋的主人见到他也是觉得尴尬,眨眨眼睛便要跳下去跑走。

“站住!”范闲大声喊道。


海棠朵朵立刻慌了神,“诶呀,你小声点,不怕被发现啊!?”

范闲现在可哪管这个,他蹬蹬跑到墙根下面,仰着小脸面上带着几分质问,“你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
海棠朵朵一听,也犯了难,她与范闲身份有别,如今没了小皇帝那封信,她还怎么有理由来看他,今天也是恰巧路过,她这心里实在是想的紧,就想着偷偷爬墙头看两眼就走,哪成想,这就撞上了呀。

正尴尬着,她一时间沉默,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范闲见她不回答,便以为她是想彻底与他断了交情,心里一酸,眼睛里竟然控制不住的有了泪花,他眨眨眼睛,赌气般的向后走,不再理会她。

“诶呦喂,真生气啦?”海棠朵朵见状,着急的在墙头上一跃而下,慌张解释“我不是不来找你,我这不来了嘛,诶,我只是没想好理由..我我我..”

本就是钢铁本钢的直女见到生气的范闲束手无策,只得跟在后面舌头打着结的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,范闲像是真的生气了一般,铁了心不理她,只是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,让海棠朵朵的心一下子跟着揪了起来。


她左思右想后,像是想出了什么绝妙的主意般,对着范闲说。

“你..你等我啊,我马上回来!!”

男孩子嘛,生气了就该买东西哄哄,海棠朵朵自信满满。

她没去买糖葫芦,觉得这会让范闲觉得她只会买糖葫芦一样,‘十分懂情趣’的圣女亲自上街买了只刚出炉的烤鸭回来,又从家里捎带了两壶好酒。

吃呗,只要一吃,范闲肯定就不会生气了。

感觉自己掌握精髓的圣女开心的往将军府赶去。


这边的范闲还坐在石椅上表面生气,实则乖乖的坐在那里等她回来,小丫鬟在一旁心疼的给他擦眼泪,对于现在范闲突如其来的小情绪也是束手无策。

没过一会,红着眼眶的范闲便迎来了满面春光的海棠朵朵,那圣女手里还拎着一只烤鸭连带着两壶酒。

她小心翼翼的将上面的油包纸打开,露出喷香四溢的烤鸭,扯下一只鸭腿,讨好般放到范闲的面前,“来,吃鸭子,吃完鸭子就不生气了奥。”

烤鸭油腻的味道传到范闲的鼻翼中,此时此刻范闲只觉得胃部一阵翻滚,情不自禁的捂着嘴将头偏到一旁干呕。

小丫鬟赶忙上前为他拍背顺气,面上满是焦急。

海棠朵朵拿鸭腿的手顿住,尴尬的停在半空中,反应过来后,一边给范闲倒水,一边将鸭腿扔在了一旁,看向范闲笑的十分尴尬与勉强。

完蛋,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考完试啦,回来啦!!

不弃坑奥,但是最近兼职什么的,码字会不规律,大家可以点关注,规矩没变,破千就开车。


很双标狗的说一下,这篇文到这里我就开打赏了,主要是生活不易,我只能变得猥琐。

千万不要误会我的意思!!大家就当这是个摆设就好!!大家只要喜欢,这才是我最大的动力!!

双标狗在这里给大家赔罪了,嘤嘤嘤。


爱你们...不要抛弃我...



评论(42)

热度(2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